top of page

70歲


昨晚是家父的70大壽,

沒有大宴親朋,也沒有甚麼名貴菜式,

很簡單地食了一餐飯。

在回家的路途上,爸爸把我帶至一個小涼亭。

拿起衫袋中的香煙,點起火,一呼一吸,煙霧四散。

“這樣子就70年了~”他說。

“小時候,我覺得世界好細,以為透過電視機,可以見到世界。”

“我以為人既一生就好似電視劇咁,讀書,長大,工作,結婚,生兒育女,退休。”

他再吸一口煙,煙被燒至只得一半。

“電視劇的故事沒有騙人,但原來它令我們只見到事實的一小部分。”

“人既一生原來有好多可能性。但好可惜,當我畢業投身社會時,只覺得所有野都太遲了,覺得自己家庭太大負擔,覺得現實不應該把食飯和夢想混在一起。”

他彈一彈煙灰,再把抽一口煙。

“當我結婚時,我覺得自己好似完成左一件事。名義上,我已經是某人的老公,但我心中仍然覺得自己沒有甚麼大不了。不是我不喜歡你媽媽,而是覺得這就是我的人生嗎?這是我人生中的里程碑?這是我想過的生活嗎?”

“我當時覺得,有左家庭了,我不應該任性了,要踏踏實實地過日子,我的負擔夠大了。”

煙,燒至尾端。

“當我退休時,你出來工作的時候,我問自己,我有夢想嗎?我的夢想除了是看著子女們健康地成長外,我還有甚麼嗎?”

“那一刻我才發現,我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…我以為自己有好多時間去找尋夢想,但原來不知不覺間,夢想已經消失得無影無終…而我已經無能力再去追尋了。”

“我有問過自己,點解二十歲時自己有時間有體力唔了解自己,唔去找尋夢想。只是一年,難道我這70年中連為自己做一年的事也不行嗎?”

“成功了,就是堅持;失敗了,就是固執。其實旁人講的說話不會影響你一世,但你自己的決定卻會影響自己一世。”

“70歲了,現在我每日也出外,不是我貪玩,我只係希望自己仲有能力時去找尋自己鍾意的事。”

“70年了…”

他把煙彈走,慢步走回大廈中…

小程回頭看著這支煙…

快要熄滅了,卻在無人的涼亭中苟且殘喘。

時間真的太小了…

一個人如果有90歲,其實我只能再見爸爸多20年…

20年…突然間覺得原來時間已經這麼少了…

當我們覺得所有事都可以等,可以晚點再做時…其實我們可以擁有的時間正在晚晚減少…

家人,戀人,事業,夢想,朋友…

時間可不可以走得不要太快…

“那段年月有多好 怎麼以後碰不到 那些 已白髮的 就如在無聲 的控訴”

“為何 在遊蕩裡 在遊玩裡 突然便老去 談好 一個事情 可以兌現時 你又已安睡 祈求 舊人萬歲 舊情萬歲 別隨便老去 時光 這個壞人 偏卻決絕如許 停留耐些 也不許” 青春常駐-張敬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啓情 DateTrip 2.0】

我們相信認識一個人,並不能透過短暫的飯聚或面談而真正了解對方;要清楚知道對方是否適合自己,必須透過不同的活動及親身的相處,才有機會找到”對”的人。

有別於傳統極速約會(Speeding dating),我們從住宿/埸地、聚餐、活動、交通等各方面,都有著細緻的規劃;由您報名參加的那一刻開始,幾乎可以立即感受到我們為您帶來的不一樣。

一個短暫的旅程,配合專門設計活動,從不可分割的生活當中,嘗試結識並了解另一位旅伴,真真正正地尋找心中所屬。

1. 啓情台灣 ‧ 魅力之最 @ 7-9 / 10 / 2016 <<年齡:男 25-38, 女 20-34>>

2. 回憶「觸」印 ‧ 香港 @ 16 / 10 / 2016 <<年齡:男 38-49, 女 34-45>>

詳情請參閱 啓情活動(http://datetripasia.wix.com/info#!blank-2/cwi) 網頁 或 whatsapp 5536-2259。 謝謝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網頁: http://www.datetripasia.com Facebook: Datetrip 啓情 2.0 Instagram: datetripasia 電話/WhatsApp: 5536 - 2249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